截圖 2021-08-04 下午3.23.22.png

搬家後一片亂糟糟,但也因為搬家才把許多塵封已久的回憶又翻了出來,看到這個IQ5想起了無限的往事。
大學畢業後,女朋友仍在讀大三,因為遠距離的緣故,也放了一個海水缸在她這邊,新竹養海水魚的風氣沒有台北和員林這麼盛行,海水魚店十分的稀少,員林的兩呎珊瑚缸撤缸後就只帶了一隻透紅小丑北上,其餘的都分送給朋友們。
騎著新勁戰帶著小透紅和舊的濾材長途跋涉來到了新豐,在新竹新豐鄉這裡安了個新家,原本以為小透紅他會不適應,看著魚缸內一隻魚孤孤單單的,沒有加熱棒沒有風扇更沒有蛋白,有的只是偶爾吃吃魚飼料換換自來水,就這樣春夏秋冬的過著,平淡卻也安穩。
也因為我去當兵的緣故,跟女朋友聚少離多,小透紅就成了我們之間的羈絆,在當兵的期間電話中也會問到小透紅有沒有吃東西,冬天時也會擔心會不會太冷,而他就這樣很強壯的活了下來,不管冷熱也不管有沒有吃東西,他都活得好好的。
 
截圖 2021-08-04 下午3.02.04.png
直到................我當兵回來
當了一年的兵,結訓原本是件值得慶賀的事情,我跟女朋友一起吃了頓好料,回家後看了看小透紅依然健健康康的在小缸裡悠遊,想說那就一年半沒有刷洗魚缸了,新生活新希望也讓小透紅有個乾淨的家,就這樣立刻動手刷起魚缸。
刷了缸子後過了幾天,小透紅就死在魚缸內.....聽到時真的傻掉了,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難過且心痛,陪了我度過大學、走過當兵也陪著我女朋友好多好多的夜晚,卻因為我的疏失而斷送了珍貴的性命。
這次是非常愚蠢的疏失,小透紅能活得這麼久很大的原因是因為IQ5裡面有著很多穩定的菌種了,也因爲魚缸穩定,所以在魚缸沒有任何的變動之下,他都能很健康的生活著,但這次大清理卻把裡裡外外的菌種都清理掉,少了菌種的協助,系統就整個崩潰而無法處裡NP,就被自己的尿給毒死了。
 

IMG_3584.jpg

 
最後,將小透紅埋在新豐鄉的新月沙灣,變成一個永遠永遠的回憶,事隔八年了,每次經過新竹時,我都會想起小透紅,那個默默陪伴我多年時光的好夥伴。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紅茶 的頭像
    紅茶

    紅茶

    紅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